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规划 > 紧抓历史机遇 打造新区名校

紧抓历史机遇 打造新区名校

2012年09月07日 12:11:50 来源:永登县第五中学 访问量:1046
紧抓历史机遇    打造新区名校
——2012年开学典礼暨庆祝教师节白守爱校长讲话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我们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年,迎来了500多名朝气蓬勃的高一新同学。他们的融入,使我们五中这个大家庭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在此,我代表全体师生对2012级高一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至此在第2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代表校委会向学校各个方面发展付出汗水和努力的教职工们表示衷心地感谢。
过去的一年中,我校在上级教育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班子队伍的团结主动工作下,在全体师生的积极努力下,坚持科学发展,大胆改革,积极创新,强化管理,努力开创学校各项工作的新局面:我校获得兰州市和谐校园称号;我校顺利完成了从永登县向兰州新区的移交;教育教学质量稳中有升,高考喜获丰收,二本上线61人;学校硬件建设得到了加强,在完成班班多媒体教室的建设工程的基础上,进一步美化、亮化校园,完成教学楼的粉刷、装饰工作,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进一步规范、完善内部管理和运行机制,涌现了一大批爱岗敬业,勇挑重担的优秀教师,他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工作热情和崇高的职业道德,同时,也涌现出了一大批谦虚好学,刻苦钻研的优秀学生,他们成为同学们学习和追求的榜样。
老师们、同学们,回顾过去,我们骄傲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任重道远,2012年8月20日,国务院同意设立兰州新区,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一项重大的战略决策,对于实现兰州的转型跨越、率先崛起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紧抓历史机遇,统一思想,奋力开拓,主动作为,举全校之力,以创新之策,努力把我校建成兰州新区的示范性高中! 
新的学年,孕育着新的希望和憧憬,我们满怀信心地站在新学年的起点上,为实现目标努力奋斗。我们将继续推行“确立一种定位、培养两种能力、提升三个层次、落实五个强化”的工作思路,即“以把五中打造成兰州新区示范性高中为科学定位,以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和自我教育能力为核心,以教师专业发展、新课程推行、校园“和”文化建设为重点,以落实养成教育、感恩励志教育、诚信责任教育、心理健康辅导和法制安全教育为途径,努力实现学生全面多样发展”。我祝愿并相信大家都能在新学年的工作与学习中绘下美好的蓝图。衷心希望每一位师生都能以满腔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之中。在此,我提以下几点要求:
高一的同学们要树立责任意识,打造“个人形象”,进入五中后,你们要为自己人生的持续发展打好基础。大家已经是准成年人了,需时刻牢记肩上的责任,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学校负责。要从个人要发展、要生存的高度,高标准、严要求,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要逐步适应高中的学习特点,严于自律、爱校如家、追求内在修养与外在形象的统一,为个人喝彩,为学校争光。
高二的同学们要胸怀大爱,恪守文明之约。把高一时养成的好的习惯,刻苦的学习态度,带到高二去,希望你们从遵守校规校纪做起,从讲究语言文明做起,从少扔一片纸屑、捡起一块果皮做起,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举止文明的好学生。希望大家爱祖国,忠贞不渝;爱学校,细致入微;爱学习,勤奋有法;爱他人,宽容合作;爱自己,乐观负责;爱生命,自尊自强。做一个乐于助人、有益于社会文明发展的人,做一个体魄健壮、情趣高尚的人,做一个抱负远大、意志坚毅的人。
    高三的同学们,你们为学要锲而不舍,为人要阳光自信。高三,既是中学阶段的总结年,又是迈向大学校园的冲刺年。未来人生的发展,有多条渠道,希望大家不要丧失信心,不要迷惘。学习中,会面对许多困难,但困难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磨练个人意志的试金石,我们要付出百倍的努力,既要仰望星空、许下心愿,更要脚踏实地、步步为营。最后的冲刺拼的是吃苦精神,拼的是意志力,拼的是科学的方法和信心,学校会全力以赴帮助你们冲向终点,也希望你们更加给力!
老师们、同学们,新学期、新征程,让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策马扬鞭,与时俱进,乘着兰州新区建设的东风,紧抓历史机遇,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努力把五中打造成兰州新区的名校!最后,祝各位老师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各位同学学习进步,天天快乐!
谢谢大家!
                                   
 
 
二零一二年九月七日
编辑:李祖全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新区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兰州新区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新区秦川园区 730311 0931-290586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